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5
编号:13590269
造口剥离剂在介入术后患者MARSI预防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815
医用黏胶相关性皮肤损伤,围手术期护理
     【摘 要】目的:探讨造口剥离黏胶在介入术后患者伤口管理中防范医用黏胶相关性皮肤损伤的效果。方法:将经介入治疗下的48名患者按时间段分为对照组24例,行常规的术后换药护理拆除绷带:24例为观察组,采用改进后的换药方法进行术前访视、术后护理干预拆除绷带。结果:结果观察组术后30m、1h、6h、24h的VAS评分显著低于对照组(均P<0.01),未发生医用黏胶撕脱性损伤。结论:造口剥离剂在介入患者术后24小时换药方法的应用可有效减轻术后患者更换敷料的疼痛,防止医用黏胶撕脱性损伤的发生,提高患者满意,加速患者康复。

    【关键词】介入;医用黏胶相关性皮肤损伤;围手术期护理;

    随着学科的发展和微创手术的开展,快速康复的应用,越来越多的患者采用介入的手法进行治疗,介入治疗已覆盖各临床科室。

    目前各大医院能够采用介入治疗的疾病种类繁多,此类手术完毕后,动脉穿刺部位会常规进行压迫止血,目前主要的压迫方法分为手动人工压迫,机械压迫,缝合。而无论采用何种方式压迫之后,都会继续使用弹力绷带加压包扎。而正是由于弹力绑带具有粘贴牢固、松紧适宜、透气性能好、力度均衡的临床特点,弹力绷带广泛应用于临床,但采用弹力绷带同时存在着造成病人皮肤损伤的问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