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5
编号:13590289
自我管理行为与难控性透析间期体重增加值的相关性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815
     【摘 要】目的:探讨自我管理行为与难控性透析间期体重增加值的相关性。方法:选取血液透析患者100例为观察对象,同时予以自我管理行为护理,利用问卷侧测评患者护理前后的自我管理水平。结果:血透过程中体重增加值与自我管理水平呈负相关,护理前后存在统计学意义(P<0.05);护理干预前后的体重增加值存在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针对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加强其自我管理行为,有助于控制患者透析期间的体重增加值。

    【关键词】自我管理;透析;体重

    血透期间体重增加,容易影响血透的疗效,更甚至引发心血管并发症,危及着患者的安全健康。自我管理对血液透析患者的生存率以及治疗依从性,具有积极的临床意义,尤其是血透期间体重增加过多的患者,包括并发症管理、人际关系处理、临床体征的监控、角色功能和心理问题的应对等内容,其行为组成包括治疗行为、用药行为、液体与饮食摄入行为以及心理社会行为等[1]。本文特此分析了自我管理行为与难控性透析期间体重增加值的相关性,现作如下报道:

    1 一般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文的观察对象为2015年10月-2018年10月收治的100例血液透析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