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5
编号:13590294
丙泊酚对hERG钾通道及其突变体的抑制作用探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815
     【摘 要】目的:探讨丙泊酚对hERG钾通道及其突变体的抑制作用。方法:利用PCR定点突变技术,全细胞膜片技术,观察丙泊酚对野生型hERG钾通道的抑制作用对照组,观察丙泊酚对突变型hERG钾通道的抑制作为研究组。结果:丙泊酚浓度在60μM以上时,会对野生型hERG钾通道起到抑制作用,当浓度在14.28μM以上时就会对突变型hERG钾通道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当丙泊酚的浓度对两组的hERG钾通道都起到抑制作用是,相同浓度的丙泊酚对研究组的突变hERG钾通道抑制能力会增加。结论:当丙泊酚达到一定浓度时对野生型hERG钾通道和突变hERG钾通道都会产生一定的抑制作用,需要在临床应用中进行下一步研究。

    【关键词】丙泊酚;hERG钾通道;突变;抑制

    丙泊酚,也有人会称其为异丙酚,是目前临床上比较常用的全身性麻醉剂,有学者指出使用丙泊酚进行麻醉会导致患者在进行手术的时候会出现心电图QT间期延长的情况,所以就会导致出现在手术中心脏瘁死或发作性昏厥的医疗事故,但是关于丙泊酚的说法并不是很一致,而且有学者提出使用丙泊酚不仅不会延长心电图的QT间期,还会起到一定的缩减作用,但是这些研究往往是在和其他药物一起使用的基础上进行的,我们很难准确的判定是不是因为丙泊酚产生的影响[1]。我们提出丙泊酚对心电图QT间期的影响可能是因为hERG钾通道受到抑制导致的,所以我们进行的研究就是观察丙泊酚对hERG钾通道的抑制作用进行探析。为今后丙泊酚在临床上的应用提供依据。

    1 资料与方法

    1.1材料

    野生型hERG基因和突变型hERG基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0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