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5
编号:13590302
分析老年综合评估及干预在改善老年住院患者营养状态中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815
     【摘 要】目的:探讨老年综合评估及干预在改善老年住院患者营养状态中的作用。方法:在2016年12月-2017年12月时间段内,选取我科接收的老年住院患者,共122例,随机分成两组,对照组61例,采用常规的饮食营养治疗,观察组61例,在综合评估的基础上实施干预性的饮食营养治疗,对比两组患者的营养状态。结果:经过不同的干预治疗,两组患者的营养状态评分均发生明显变化,本组内前后对比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且观察组改善更加明显,与对照组对比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老年综合评估及干预在改善老年住院患者营养状态中具有较大的作用,有利于改善预后,值得临床推广和应用。

    【关键词】老年综合评估;老年住院患者;营养状态;作用

    由于多种因素的影响,老年住院患者容易出现营养不良状况,这对于患者的康复时十分不利的,因此需要重点加强对老年住院患者的营养支持干预治疗[1]。我科对部分老年住院患者实施综合评估,然后根据评估结果进行干预性的饮食营养治疗,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具体情况见下文: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共选取老年住院患者12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