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保健版 > 休闲生活 > 音乐与健康
编号:13590314
浅谈音乐在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过程中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815
     【摘 要】孤独症儿童不论是从心理上还是生理上都存在一些问题,在面对事情时他们常常体现出唯唯诺诺、胆怯与退缩等,很难真正上的直面各种困难。但是通过研究我们不难看出,孤独症儿童对于音乐并不排斥,在某些特定情况下甚至会展现出超强辨音能力以及对音乐的感知能力,因此在治疗孤独症儿童患者的多种诊疗手法中,音乐治疗以其独到的优越性赢得了更多的认同与赞扬,这种方法能够帮助孩子们更快的敞开心扉、给与他们生活的勇气,越来越多的家长以及教育工作者也逐渐接受音乐治疗,效果十分显著。本文主要针对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过程汇总音乐的积极作用进行研究与讨论,希望对相关工作者有所幫助。

    【关键词】音乐;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

    1 孤独症儿童

    1.1孤独症儿童的基本概念

    现阶段,其实世界各国在孤独症儿童研究方面也没有给出更具权威性、更加统一的定义。国际上所说的:“自闭症谱系障碍”儿童,其简称为ASD,其是说一些在人际交流以及社会性互动等方面存在明显障碍与缺陷的儿童,并且这些儿童在兴趣和行为上也存在的反复性与固有性,我们此类症候群归类到广泛性发展障碍的范畴之中。

    1.2孤独症儿童患者的临床特征

    1.2.1言语发育障碍

    孤独症患者最大的特点就是不能正常与他人进行沟通交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