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5
编号:13590337
护患沟通在高血压护理过程中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815
     【摘 要】分析护患沟通在高血压护理过程中的作用。方法将某院在2017年9月至2018年7月收治高血压患者纳入本次研究,病例总数为100例,采取随机抽签的方式将其均分为两组,对照组50例给予常规护理,干预组50例在对照组的基础上加强护患沟通,对比两组患者的心理状态、血压水平、护理满意度、护患纠纷发生率。结果相比于对照组患者,干预组患者SAS和SDS评分更低,舒张压和收缩压水平更低,护理满意度更高,护患纠纷发生率更低。结论在高血压患者护理中加强护患沟通利于改善其心理状态,降低其血压水平,减少护患纠纷,提升护理满意度。

    【关键词】护患沟通;高血压护理;作用

    1 引言

    高血压是一类发病率高、病程长、难以根治、危害大的疾病,会给患者身心健康造成极大的不良影响,降低其生活质量。诸多研究证实,在对高血压患者实施护理干预的过程中加强护患沟通有利于保障其身心健康,还有助于构建和谐的护患关系。

    2 资料与方法

    2.1 一般资料

    选取某院2017年9月~2018年7月收治的高血压患者60例作为研究的对象,均符合世界卫生组织(WHO)制定的有关“高血压”的诊断标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