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气管、支气管疾病 > 上呼吸道感染
编号:13590341
基层部队治疗和预防上呼吸道感染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815
     【摘 要】目的:分析基层部队治疗疗效,总结上呼吸道感染防治经验。方法:2018年1月开始研究,对医院收治了上呼吸道感染对象进行问卷调查,截止2018年10月,共收治患者184例。结果:病程(2.1±0.6)日,集体发病46.7%、单个发病53.4%。近1个月有呼吸道感染史、训练伤史18.5%,有其他感染患者接触史13.6%。近期训练过程中出现受凉、淋雨情况对象20.1%、外出休假经历6.0%。康复时间(3.3±2.1)日,恢复训练时间(7.2±2.5)日,住院率6.0%(11/184),1例对象并发心肌炎。结论:基层部队上呼吸道感染以流行季节的集体发病多见,偶发主要与受凉、淋雨、外出休假等因素有关,需要加強感染环节的控制。

    【关键词】部队;上呼吸道感染;流行病学

    上呼吸道感染(upper respiratory infection,URI)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有报道显示成人每年都至少出现1次上呼吸道感染,军人亦是如此,绝大多数可以自愈,少部分需要用药,极少部分会并发心肌炎等其他并发症。2018年1月开始研究,对医院收治了上呼吸道感染对象进行问卷调查,截止2018年10月,共收治患者184例,现报道如下:

    1 资料及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18年1月~10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