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5
编号:13590356
浅析以家庭为中心的教育干预在儿科护理中的应用现状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815
     【摘 要】以家庭为中心的教育干预,是当今阶段医学发展过程中的普遍规律,通过对家庭中心的教育干预的概述,分析在儿科护理过程中,融入家庭中心教育的影响以及实际护理效果的应用价值。

    【关键词】以家庭为中心;教育干预;儿科护理;应用价值

    当今社会经济快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快速的提高,除了追求物质生活,还更多的是追求精神生活。医学科技的快速发展,重点除了是研发新技术,还更多地关注在了心理护理以及护理质量上。以家庭为中心的护理模式应运而生,重点强调儿科护理过程中,家庭关怀以及家庭护理对病患的辅助作用。

    1 FCC即以家庭为中心的护理模式

    FCC是20世纪60年代,由西方相关学者提出的新概念,在医学界开始推广就要追溯到1985年以后了,一经启用,便在医学界得到了广泛的重视,并且经过后期的完善,现阶段来看們已经发展的较为成熟。

    FCC,我们可以理解为共享,是将患者、家庭以及医护工作者三者关系融为一体,使其成为尊重与共享的相处模式,护理决策中可以融入患者及家属的观点与感受。在这种模式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