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心律失常 > 心房扑动(心房颤动)
编号:13590370
1例心房颤动应用左心耳封堵术加射频消融术在围术期的护理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815
     心房颤动属于较为常见的心内科疾病,在老年群体发病率较高,表现出持续性心律失常,导致患者出现心悸,乏力、劳累、眩晕、胸部不适,若不及时进行治疗,则可能促进血栓形成,并发脑卒中,危害性极大[1]。当前临床治疗该疾病可采用左心耳封堵术加射频消融术,具有疗效好、恢复快等优势,但为了确保患者积极配合治疗,保证治疗效果,应注重围手术期护理干预。护理服务应遵循患者病情、医院设施、医疗水平及患者主观愿望等开展,确保满足患者生理和心理需求,符合医疗实际要求,获得最佳的护理效果[2]。为此,本次研究选择2018年10月22日收治的1例心房颤动患者作为研究资料,探讨针对应用左心耳封堵术加射频消融术治疗的心房颤动患者围手术期开展有效护理服务的方法,报道如下。

    1 病史摘要

    选择2018年10月22日本院收治的心房颤动患者1例作为研究资料,男性,62岁,主诉“2年前无明显诱因出现阵发性心悸,偶伴胸闷、头晕、视物旋转,持续十余分钟可自行缓解,无黑矇、晕厥及意识障碍等不适”,半年前于本院MRI诊断为“脑梗死”,6天前因“左侧肢体力弱6天”再次入院。查体:体温36.0℃,脉搏66次/min,呼吸20次/min,血压144/89mmHg,心率66次/min,心前区无隆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