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5
编号:13590373
计算机在医学领域的应用认识实践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815
     【摘 要】计算机相关技术及理念在医学领域中的应用是提升医疗工作开展效率、保障医学领域不断发展的主要途径之一。为了确保这些技术能发挥出预期作用,本文将从现阶段计算机在医学领域中的应用情况以及此类技术在医学领域中的应用前景两方面展开论述,以期能为相关单位及医学人员提供理论上的参考。

    【关键词】计算机;医学领域;应用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完善,此类技术在各个行业中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对于本文所讨论的问题来说,药品监督、卫生统计、病案管理等工作的展开都对数据及信息的准确性等有着非常高的要求,而在医疗资源愈发紧张、病患对医院服务质量要求不断升高的背景之下,若仍过度依赖人力来完成相关管理、计算工作,那么这些工作的开展成效必然会对我国医学领域的发展造成影响。结合这些内容,对计算机在医学领域中的应用办法进行研究是非常有必要的。结合现状来看,在计算机技术的辅助之下,医院信息系统、电子病案等都已经在医疗工作展开过程中发挥出了极大的作用,从根本上提升了相关工作的开展效率,也为医院节省了一定的人力物力开支。本文将在后续内容中对这些技术的应用进行详细论述。

    1 计算机在医学领域的应用现状

    1.1 医院信息系统

    在医院的运转过程中,从患者入院到展开治疗直至最后完成治疗将会产生大量的数据,同时也会涉及到医院内部多个不同部门之间的交接,而针对这些信息的存储、管理、分析等必然会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