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5
编号:13590376
“互联网+”背景下护生自主学习能力的研究进展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815
     【摘 要】本文介绍了自主学习能力的内涵及相关发展现状,通过比较国内外网络环境下护生自主学习研究内容和干预方式的差异性,为提高护生自主学习能力提供参考。

    【关键词】互联网;自主学习;综述

    当下,我国大力提倡 “互联网 +教育”,各大高校纷纷开设网络课程,促进教育的信息化、现代化,自主学习能力研究也出现新进展。因此,本文通过对网络环境下护生自主学习能力的相关研究现状进行综述,为更高效地利用互联网提高护生自主学习能力提供参考。

    1 自主学习能力的定义

    回顾国外文献发现关于自主学习能力的概念界定主要有以下三种观点: 第一种观点认为自主学习是一种学习模式或学习方式;第二种观点认为自主学习是一种主动的、建构性的学习,学习者自觉确定学习目标后,主动地运用与调控元认知、动机与行为,选择学习方法,监控学习过程,评价学习结果;第三种把自主学习能力看做一系列学习能力,主要包括对自身及他人的评价能力、学习过程中的反思能力、信息处理能力、批判性思维等[1]。

    国内学者姜安丽[2]将护生自主学习能力界定为:运用元认知和客观人力、物力资源高质量地获取和掌握护理服务所必需的知识与技能的能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