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5
编号:13590379
学校卫生调查结果分析及卫生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815
     【摘 要】“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体健康是其他活动的前提,学校是人口密集地区,容易诱发流感等疾病,卫生管理就尤其重要,尤其是中小学生免疫能力较差,所以学校必须要强卫生管理,维护学生的身体健康。本文以当前学校卫生调查的普遍结果为背景,找出其存在的问题进而寻求解决办法。

    【關键词】调查结果;问题;解决措施

    引言:

    卫生管理是学校工作中的重点,尤其是卫生环境较差,卫生管理意识不强的学校更应该加强对卫生的管理。就目前卫生调查的结果来看,学校卫生管理差距较大,学校卫生管理的开展难度大,学生也缺乏安全意识,所以本文就以学校的卫生调查情况为例,找出其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措施。

    1 卫生调查结果

    部分学校的卫生管理比较简单。在教室卫生管理方面,采取分组打扫卫生的形式,主要是各班学生利用简单的工具对教室及担当区进行清扫,保证“表面”的干净整洁,除此之外教室也没有进行定期的消毒[1]。在宿舍卫生管理方面,采用宿管人员进行检查的模式,每天由宿舍成员打扫卫生,宿管人员进行检查。在小学和中学卫生几乎是每天进行检查,在部分高中检查卫生的频率变低。在食堂卫生管理相比教室和宿舍来说比较严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