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5
编号:13590384
6S管理模式在内分泌科护理管理中的应用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815
     【摘 要】对内分泌科患者采用6s管理模式进行护理,对6s管理模式进行分析探讨护理效果。首先对内分泌科整体护理人员,进行6s管理模式培训和教育工作,然后成立6s护理管理小组,并开展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6s管理措施中包含的这六项进行护理。目的就是把内分泌科病区的环境进行有效改善,还可以使内分泌科全体护理人员的素质得到提升,从而为病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质量。

    【关键词】6S管理模式;内分泌科;护理管理

    6s管理模式是发源于国外企业经营管理中比较科学有效的管理模式,管理模式是在5s管理模式上发展起来的,在原来5S管理模式基础上又增加了安全这一项。因为这六组词语,英文单词第一个字母都是以S开头,因此,这项管理模式被人们简称为6S。早些阶段6s管理模式是应用到企业管理工作中,能为企业管理工作提供现代化、科学有效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方式。这项管理模式可以实现对工作管理现场进行合理的工作安排,让工作现场各项环节都非常顺畅,为人民工作环境创造一个安全、文明、干净、高效、舒适的工作环境。

    1 我国医院护理管理工作中应用6S管理模式的实际情况

    [1]曾经把6s管理模式应用在我国心内科护理管理中,在使用一年之后发现效果非常不错,心内科的药物摆放十分规整,物品的取放流程也非常合理,对于心内科器械设备的维修管理效率得到提升。通过在心内科实行6s管理模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