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5
编号:13590385
临床工作中的护理伦理道德问题以及应对策略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815
     【摘 要】护理伦理道德问题越来越多的得到社会、医院和患者的关注,通过医护人员的伦理道德观念约束将患者的生命权利得到最大化,维护生命尊严。临床中护理工作中,护士与病人的接触最为紧密,对病人来说,护理工作关系到自己的身体健康程度,十分重要。实际的工作中,护理伦理道德不仅体现了一名护士的职业素养和道德观念,是一名职业护士思想上的锻炼和考验,而且直接关系到医患关系,护理工作影响医生的治疗水平,也关乎患者的身体健康。临床工作中护理伦理道德水平直接影响医疗工作的进度和质量,本文将从临床工作中护理伦理道德存在的问题和应对策略两个方面进行探讨。

    【关键词】临床工作;护理道德;问题;策略

    随着医疗事业的发展,医院将人性化的观念融入了护理工作,要求护理人员不仅关心患者的身体健康,也要关心患者的心理健康,帮助患者减轻痛苦,关爱患者的身心健康。尤其近年来屡屡出现医闹等社会不良现象,突出出日益紧张和脆弱的医患关系,人性化护理的观念显得更为重要。

    1 临床工作中的护理伦理道德问题

    1.1工作没有热情

    临床工作中护士常年面对各种各样的病人,工作量大,内容繁多,工作环境紧张,这些都影响着护士的工作热情,常年如此,时间久了,护理工作对于护士而言已经习惯了,工作热情被现实的残酷性消磨殆尽;加上现在医患关系紧张,病人和医护人员缺乏信任,也导致护士在护理工作中极度冷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