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5
编号:13590386
急诊护理工作现状及发展趋势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815
     【摘 要】基于社会发展的背景下,急诊医学与急救工作的地位日渐凸显,成为医疗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急诊护理工作是影响急诊效率的一大因素,直接关系着病人的生命安全,至关重要。

    【关键词】急诊护理;工作现状;发展趋势

    急诊(Emergency treatment)是指紧急情况下的治疗,一般可分成紧急救治和抢救【1】。现代急救医疗体系中,包括内容较多,如院前急救、急诊室救治以及重症监护系统等【2】。急诊护理,以危、急、重症病人为对象,从某种程度上讲,急诊护理工作效率是衡量一家医院综合服务水平与应急能力的一项指标【3】。现如今,社会迅速发展,时代不断进步,医疗技术随之发展,急诊护理作为年轻的医学专业,迅猛发展,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在此,本文将通过综述形式,根据临床经验,参考相关文献,探讨分析急诊护理工作的现状与发展趋势。

    1 急诊护理工作现状

    1.1人才匮乏

    无论哪个行业,人才都是推动行业发展的动力。急诊医学发展的首要任务便是培养人才,若是缺乏专业稳定的人才队伍,很难推动新兴学科发展。就我国而言,现目前,尚无急诊医学院,少数医学院设立急诊医学教研室,急诊医学系与护理系相对空白,部分院校将急诊护理学设置为选修课,或者纳入内科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