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5
编号:13590392
优质护理模式在心血管内科护理工作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815
     【摘 要】目的:对优质护理模式应用在心血管内科护理中的效果进行分析探讨。方法:将XX卫生院在2016-2017年收治的不同类型心血管疾病患者共计40例作为临床研究对象,将患者随机分为两组:观察组与对照组,每组患者有20例。观察组患者实施优质护理模式,对照组患者实施常规的护理模式,比较两组患者的治疗与恢复效果。结果:对照组患者的总有效率显著低于观察组患者,观察组患者的平均住院时间、临床症状消失的时间都要比对照组的时间短,经比较,有显著的统计学差异(P<0.05)。结论:将优质护理模式应用在心血管内科护理工作中,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值得在临床中推广应用。

    【关键词】优质护理模式;心血管内科;护理;效果

    1 引言

    心血管类疾病是我国中老年人群中病发率较高的疾病之一,其对于患者的健康以及生活质量有着直接的影响,可以说心血管类疾病已经成为了中老年健康的头号杀手。在对心血管类疾病进行治疗的过程中,有效的护理措施对于提升疗效有着极为重要的影响。和常规的护理模式相比,优质护理护理更加注重患者需求,这对于提升患者对于护理满意率的提升极为重要,相关医疗机构必须加强对其的重视。

    2 资料与方法

    2.1 一般资料

    将XX卫生院在2016-2017年收治的不同类型心血管疾病患者共计40例作为临床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