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5
编号:13590398
量化考核在门诊输液室护理管理中的应用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815
     【摘 要】目的:探讨量化考核在门诊输液室护理管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以2015年5月~2017年4月作为研究时段,将2015年5月~2016年4月设为实施前,此期间医院门诊输液室护理管理中行常规考核模式,2016年5月~2017年4月设为实施后,此期间医院创新门诊输液室护理管理模式,采取量化考核方式,比较实施前后的护理效果。结果:基础护理质量、消毒隔离、护理安全管理和文明服务质量评分均较实施前高(P<0.05);护理管理满意度较实施前提高(P<0.05)。结论:加强门诊输液室护理人员的量化考核管理,能够提高护理质量。

    【关键词】门诊输液室;护理管理;量化考核;应用效果

    门诊注射室工作质量直接 影响医院形象和信誉,是面向社会的 重要窗口,为了保证输液安全性,需加强临床管理,从而节省人力资源,科学、公正、客观地评价护理人员工作能力,及时发现不足之处,利于改进,而通过量化考核的实施,能够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调动每位护理人员的主观能动性。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15年4月18日~2017年4月18日选取门诊输液室40名护理人员,随机均分为两组,各有20例。观察组20名护理人员,均为女性;主管护师5名,护师7名,护士8名。对照组20名护理人员,均为女性;主管护师6名,护师8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