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5
编号:13590401
积极心理学视角下的泌尿外科护理临床带教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815
     【摘 要】实习是护生培养关键,对于促进护生职业发展有具有重要意义。本研究基于积极心理学的角度探讨护生培养难点、痛点,护理临床带教提供新的思路和方向。

    【关键词】积极心理学;泌尿外科;护理临床带教

    1 引言

    实习是护生走向临床的第一站,带教方法及带教状态是影响其学习的关键,进而影响了护生职业成长。在积极心理学视野下,用积极的过程提供积极的情感体验,从而塑造出积极的职业成长状态,为护理临床带教提供新思路。本文以现阶段护生情感、心理为情感基础,以本院泌尿外科临床带教为实践基础,总结分析探讨积极心理学在泌尿外科带教实践中的意义。

    2 护生情感分析

    我科自2015年以来共接收护理实习学生约236人,通过访谈,搜集到护生的心理问题如下。

    2.1排斥心理强:

    泌尿外科主要针对泌尿生殖系统疾病病患,男性病人居多,临床操作及宣教常涉及隐私部位;护生主体为女性,宣教及护理操作往往不全面不到位,有很强的排斥心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