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5
编号:13590402
心血管内科护理安全管理策略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815
     【摘 要】目的:阐述了心血管内科护理人员所面临的压力以及对应提出了解决措施。方法:对我院2016年1月至2016年12月共收治50例心血管疾病患者进行了急性期护理、并发症护理等进行回顾,并以问卷评估的方式记录,统计学方式分析。结果:50例患者无死亡记录,病情好转,恢复良好。结论:对于心血管内科的患者,更多内科论文范文尽在top期刊论文网。

    【关键词】内科论文

    1 引言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以及餐桌饮食质量的提高,心血管疾病已经逐渐成为威胁人类健康及生命安全的头号杀手。心血管疾病是血管疾病和心脏疾病的统称,具体还可以表现为脑血管疾病和肺循环疾病等多种形式,其中最常见的为高血压和冠心病等同时也是危险性和突发性最高的两种,下面就心血管护理的安全管理进行简单的介绍。

    2 心血管护理安全管理简介

    2.1 护理安全管理的概念:在护理安全管理中护士所扮演的角色和所处的位置极为重要,主要原因有护士是患者进行自主护理的协作者和教育者,同时也是患者与医生之间的代言人以及整个患者群体的管理者,总得来说护士在进行护理的过程中不仅要负责患者的安全,同时还要负责对患者的安全进行管理,是一个肩负着管理研究与改进的双重角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