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肠道疾病 > 类癌及类癌综合征 > 结、直肠癌
编号:13590415
黔南地区结直肠癌流行病学特征与预后影响因素探究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815
     【摘 要】目的:黔南地区结直肠癌流行病学特征与预后影响因素的探究。方法:本次实验探究将选取我院在本地区内收治的自2015年1月至2017年12月期间收治的结直肠癌患者412例。对其进行跟踪记录,观察与患者病情有关的因素及影响。结果:通过对患者的追踪调查,可以得出结直肠癌的流行病学特征并且影响预后处理的因素。性别、年龄、发病部位、病理分期、病理分型、手术方法、术后化疗、饮食因素皆与结直肠癌患者预后密切相关(P<0.05)。结论:就本次实验探究表明,结直肠癌的发病大多是由许多种因素综合造成的。在本次实验中探究出了结直肠癌的发病的流行病学特征以及患者预后产生的影响因素,对患者在治疗结直肠癌起到了重要作用,对临床研究并探索治療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结直肠癌;流行病学;特征;预后影响;因素;探究

    作为消化道中最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之一的结直肠癌,因为致病因素的多种多样,给临床的判定以及在临床的治疗造成了极大的影响。结直肠癌作为常见肿瘤,目前在我国的发病率以及死亡率均呈直线上升的趋势[1]。已经严重的影响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并严重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健康。因此,探讨出结直肠癌的流行性病理学特征以及对患者预后产生影响的因素是目前最为紧急的问题。本文就本地区的结直肠癌患者进行探究,得出结直肠癌的相关流行性病学特征以及会对患者预后产生影响的因素,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在本次的实验探究中,将选取我院本地区内收治自2015年1月至2017年12月期间的结直肠癌患者41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0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