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栓塞(脑梗塞)
编号:13590169
脑梗塞患者CT及MRI诊断的临床特点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815
     【摘 要】目的:就脑梗死患者在临床诊断过程中CT诊断与MRI诊断的具体特点加以分析。方法:本次研究以77例患者为主要对象,均为本院在2017年8月至2018年7月所接诊患者,本组患者在入院后均给与CT以及MRI检测,对检测结果间差异加以分析。结果:通过将CT以及MRI检测结果与临床最终检测结果对比可知,在检出准确率上,MRI检测存在有显著优势,P<0.05;且在早期发病检测中,24h内MRI检测准确性存在有较大优势,P<0.05。而在24h后则不存在有较大差异,P>0.05。结论:对于脑梗塞患者按照MRI检测可有效保证临床对该部分患者检测准确性,有助于帮助患者尽快得到确诊。

    【关键词】脑梗塞;CT;MRI

    腦梗塞为临床常见脑血管疾病,具有较高的致残率及致死率,已 成为影响中老年患者生命安全及生活质量的主要因素之一[1]。近年随 着脑梗塞诊疗技术的不断发展,如动脉内溶栓等治疗技术的应用使患 者病情得到良好控制。众多研究显示超早期(2-6h)溶栓治疗对预后的 改善效果明显,因此及早诊断为早期治疗提供可靠的依据已成为临床 研究的重点[2]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