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5
编号:13590178
彩色多普勒超声在肌纤维发育不良中的临床应用价值探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815
     【摘 要】彩色多普勒具有无创伤、无放射性和经济实用等特征,在肌纤维发育不良治疗中发挥着较好的效果。本文主要分析在肌纤维发育不良诊断中彩色多普勒超声的应用价值,从而更好的推广彩色多普勒超声。

    【关键词】肌纤维发育不良;多普勒;超声检查

    多普勒超声检查是医学超声波检查,它利用多普勒效应产生组织和体液(通常是血液)运动的成像。通过计算特定样本体积的频移,例如动脉中的流动或心脏瓣膜上的血流的射流,可以确定血液流动速度和方向。 彩色多普勒或彩色血流多普勒是通过色标显示速度,彩色多普勒图像通常与灰度图像组合以显示双面超声图像,允许同时可视化该区域的解剖结构。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在心血管疾病诊断中特别有用,并且在许多领域是必不可少的,例如确定门静脉高压症肝脏血管系统中的逆流血流中作用非常突出。使用频谱多普勒以图形方式显示多普勒信息,或者使用能量多普勒,也被称为非定向多普勒作为图像显示多普勒信息。这种多普勒频移落在可听范围内,通常使用立体声扬声器进行声音呈现。

    1 肌纤维发育不良病因、发病机制和临床表现

    纤维肌性发育不良是一种非动脉粥样硬化,非炎症性血管疾病,可导致动脉壁内异常生长。虽然最常见的动脉是肾动脉和颈动脉,但在人体几乎每个动脉床中都有产生肌纤维发育不良,其几率在提升。肌纤维发育不良有多种类型,最常见的是多灶性纤维组织增生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