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口腔科 > 牙周病 > 牙周炎
编号:13590186
慢性牙周炎患者种植修复疗效分析与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815
     牙周炎主要是由局部因素引起的牙周支持组织的慢性炎症。如龈炎未能及时治疗,炎症可由牙龈向深层扩散到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骨质而发展为牙周炎,发展严重,甚至已不能保留牙齿。相关数据统计显示,牙周炎已成为导致牙齿缺失一个重要原因;牙周炎患者与牙周健康患者相比,有更高的种植体脱落的风险,同时,种植体边缘牙槽骨丧失也比牙周健康患者程度严重,并增加了患种植体周围炎的风险,牙周炎是种植体失败的一个危险因素,同时会增高种植体周围炎的患病率以及导致更严重的种植体边缘骨吸收[1]。因此,牙周炎患者与牙周健康患者相比,究竟种植修复的效果有何差异,值得进一步研究分析与评价。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14年9月~2015年9月我院收治的慢性牙周炎患者50例为牙周炎组,并以同期50例牙周健康者为健康组。牙周炎组男30例,女20例;共73颗患牙;年龄25~65岁;慢性局限性牙周炎有34例,侵袭性牙周炎有11例。健康组男33例,女17例;共66颗患牙;年龄22~63岁。两组患者一般资料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

    1.2 方法

    1.2.1 术前检查:本研究所有入选患者均在术前进行详细的口腔检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