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5
编号:13590198
现代医学教育理念下的中医临床实践教学思考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815
     【摘 要】古往今来,中医学在中华文化中的地位是不容小觑的,就像早先的《黄帝经》等著作,它们的传承就很好的昭示了中医学的地位。只是传承之路路途遥远,当代医学人任重而道远。所以,怎样将中医学与学校教育完美地融合,怎么将中华传统文化发扬光大,为中医事业在临床实践中有很好的发展,这些都要做出深刻的分析与思考,以下便是针对上述疑惑的解答。

    【关键词】现代医学教育理念;中医;临床实践;教学思考

    教学育人,医者仁心。中医的发展离不开教学,而中医教学结合临床实践更适合中医的发展。理论知识是基础的教学工作,实践经验是深层次的理论剖析。在中医学的教学过程中,是以研究人类生命活动中健康与疾病转化规律及疾病诊断、治疗、康复和保健为教学目的的。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流转千年,而中医学的历史沉淀则在历代名医名家的伟大著作中得以体现。这些都是传承的因果,也是教育的功劳。

    1 现代医学教育模式

    现代教育将传统的教学模式予以转换为新型的教学方式,不再仅是关注学生的学习成绩,更多的将重心放在了学生各方面素质能力的培养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