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5
编号:13590199
胰岛素泵治疗糖尿病患者护理中的应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815
     【摘 要】糖尿病在当前属于终身疾病,目前依然无法通过药物或手术、物理治疗等手段来根治。近年来,多数医院采用胰岛素泵来治疗糖尿病患者,对于更好的控制患者疾病情况具有重要意义。下面结合我院近年来对糖尿病患者所开展的胰岛素泵治疗与应用情况展开分析,力求提高糖尿病病人的护理服务质量水平,仅供参考。

    【关键词】胰岛素泵;糖尿病患者;护理应用

    糖尿病本身为慢性内分泌代谢性疾病,该疾病的患者主要由于体内胰岛素的绝对或相对分泌不足,导致其糖代谢紊乱,引发各种疾病及身体上的不適。糖尿病患者经常出现多饮、多食、多尿和消瘦的症状,若引发并发症,其后果较为严重,甚至可能出现酮症酸中毒、高渗昏迷等。笔者结合平日工作经验,现就胰岛素泵在治疗糖尿病患者方面的护理进行研究、探讨,加强对糖尿病病人的护理、控制,早日改善其病情与身体状况。

    1 对象与方法

    1.1 胰岛素泵治疗糖尿病患者的介绍

    胰岛素泵是一种内装有短效胰岛素的微电脑动力装置,体积为BP机大小,泵需随身携带,泵内的胰岛素通过长期置入皮下的小针或软管注入体内。通过微电脑仿生原理,它完全模仿人体胰腺功能,随时释放人体所需胰岛素,患者进餐后,根据进餐的多少,自动输入追加量的胰岛素,胰岛素可以以基础和餐前大剂量两种方式给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