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5
编号:13590200
个性化口腔护理在口腔肿瘤术后患者中的应用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815
     【摘 要】目的:探讨个性化口腔护理在口腔肿瘤术后患者中的应用方法与效果。方法:本次研究选择我院在2017年2月份—2018年1月份收治的40例口腔肿瘤术后患者为研究对象,按照入院顺序随机将其划分为实验组与对照组,每组各20例,其中对照组行常规口腔护理,实验组在对照组基础上行个性化口腔护理,对两组患者的口腔护理效果对比与分析。结果:经过临床不同护理,实验组口腔感染发生率均低于对照组,组间差异明显,具有统计学意义(P值<0.05)。结论:临床中给予口腔肿瘤术后患者行个性化口腔护理,可以预防口腔感染,并且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护理质量,达到手术预期治疗效果。值得推广与应用。

    【关键词】个性化口腔护理;口腔肿瘤;术后;应用

    在当前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下,口腔肿瘤的发生率也在不断增长,其中作为头颈部较为常见的恶性肿瘤,口腔肿瘤占据了全身肿瘤的10%左右,其中临床治疗口腔肿瘤的方法首选手术治疗,但是因为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术后有组织缺损,且患者唾液分泌减少,口腔的PH数值有所改变,从而导致致病菌繁殖,其中如果发生感染,则易引发全身感染,甚至严重现象还会危及患者的生命,积极做好临床护理意义重大,为进一步分析个性化口腔护理的效果,本文选择40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次研究选择我院在2017年2月份—2018年1月份收治的40例口腔肿瘤术后患者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