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生长发育
编号:13590207
保健对婴幼儿生长发育的影响分析和护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815
     【摘 要】目的:分析儿童保健对婴幼儿生长发育期的影响,并提出相应的护理对策。方法: 选取我院于2017年1月-2017年2月建卡的298例满月婴儿为对象,按照随机数表法将其分为对照组和研究组,每组各149例。对照组采用常规保健,研究组在常规保健的基础上强化儿童保健。经过6个月的保健和护理后,对两组婴儿的身高、体重、适应性及精细运动评分和营养性疾病发病率五个方面进行评估。结果:研究组在身高、体重、适应性及精细运动评分上普遍高于对照组,在营养性疾病发病率上显著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在常规保健的基础上强化儿童保健措施能够增强婴儿体格的生长,促进其心理和神经发育,并有效减少营养性疾病的发生。

    【关键词】婴幼儿保健;生长发育;护理对策

    在人的整个生长发育周期中,婴儿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阶段。刚出生的婴儿有很快的生长发育速度,对营养的需求量大,对疾病的抵抗能力弱,因此,对婴儿给予正确的保健和护理是必要的[1]。常规的保健方式往往只注重婴儿的体格发育,而忽视婴儿的心理和神经发育,已不再适应新时代对婴儿保健的要求,在常规保健的基础上强化儿童保健已经成为趋势。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于2017年1月-2017年2月建卡的298例婴儿为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