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5
编号:13590209
心血管内科临床护理方法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815
     【摘 要】目的:探讨心血管内科临床护理方法。方法:选取我院心血管内科自2017年4月至2018年4月收治的心血管疾病患者184例进行分析研究,随机分为2组,每组92例。对照组患者采用常规护理方式,观察组患者采用人性化护理方式,比较两组患者临床护理效果。结果:观察组患者对护理满意度达到96.74%,对照组患者对护理满意度为81.52%,观察组患者的护理满意度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采用人性化护理方式对心血管疾病患者进行护理,能有效提高护理效果,减轻患者痛苦,缓和护患关系,提高患者对护理满意度,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关键词】心血管内科;临床护理;护理方法;人性化护理

    为进一步探讨心血管内科临床护理方法,本文选取我院心血管内科自2017年4月至2018年4月收治的心血管疾病患者184例进行分析研究,具体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资料来源于我院心血管内科自2017年2月至2018年4月收治的184例心血管疾病患者,随机分为2組,每组92例。对照组患者采用常规护理方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