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编号:13590214
中医护理对促进中风偏瘫患者康复中的应用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815
     【摘 要】目的:文章主要针对采用中医护理应用于中风偏瘫患者康复的效果进行分析研究,以供护理工作参考使用。方法:选择200例患者做研究,对照组:常规护理,观察组:中医护理结合常规护理,选择评价指标,列表比较两组患者的临床应用效果。结果:经过本次试验比较,观察组患者上肢和下肢功能、手指功能均优于对照组,P<0.05统计学意义存在于临床。结论:实施中医护理后的观察组能够改善患者临床情况,有利于患者康复。

    【关键词】中风;偏瘫;中医护理;康复

    引言:

    中风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的脑血管疾病,西医又称之为脑卒中,从中医角度来讲多是由于气血逆乱、脑脉痹阻或血溢于脑所致,主要表现为突然昏迷、半身不遂、口眼歪斜以及四肢麻木等。半身不遂又称为偏瘫,多指一侧上下肢、面肌及舌下部运动障碍。中风患者病情变化迅速,发展较快,治疗不及时可产生半身不遂、偏瘫等一系列后遗症,严重影响患者的生命安全,因此对于发生中风偏瘫的患者应予以积极治疗抢救患者生命,在治疗的同时配合相应的护理措施也是至关重要的。研究发现采用中医护理对中风偏瘫的效果明显。本文探究中医护理在促进中风偏瘫患者康复中的应用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研究对象为:2017年4月至2018年4月入住我院的200例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