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5
编号:13590216
护理干预在呼吸内科重症病人治疗中的应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815
     【摘 要】目的:分析护理干预在呼吸内科重症病人治疗中的应用效果。 方法:用“随机法”将我院134例呼吸内科重症病人均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两组,其中对照组予以常规护理干预,观察组实施优质护理干预,对比两组患者血气检查结果和护理满意度。 结果:除pH值相差不大外,观察组患者其余血气检查结果均比对照组的好,护理总满意度明显高于对照组(p值<0.05)。 结论:对呼吸内科重症病人实施优质护理干预可以有效加快患者恢复血气的速度,提高护理满意度,值得推广。

    【关键词】护理干预;呼吸内科重症病人;应用分析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和环境污染的不断加剧下,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病率与日俱增[1]。本文就护理干预在呼吸内科重症病人治疗中的应用效果进行探讨,具体分析内容请见下文。

    1 资料及方法

    1.1 资料

    根据“随机分配”的原则,从我院选取了134例呼吸内科重症病人(2015年10月~2018年9月),将他们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两组,每组各67例。

    【纳入标准】:①所有患者均确诊为呼吸内科重症病患;②所有患者均已签署《知情同意书》[2]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