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压力
编号:13590224
针对性护理对骨科压力性损伤高危患者预防依从性的干预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815
     【摘 要】结合我院的骨科压力性损伤高危患者的针对性护理情况进行分析。探讨影响骨科出院患者依从性的主要原因,对其采取针对性的护理干预,提高依从性,促进患肢恢复功能状态,减少并发症的发生,使其早日回归社会。

    【关键词】针对性护理;骨科压力性损伤;高危患者;预防依从性

    骨科疾病不同于其他疾病,康复的标准是肢体是否恢复正常功能,而功能恢复是一个较长期的过程,常常要延伸到出院后的很长时期。出院后的治疗、护理、休养、锻炼、定期复查等,对疾病的最终痊愈、功能康复都起着重要作用。病人对出院指导的依从性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康复的程度。依从性是指病人的行为(如吃药、饮食或改变其他生活方式)是否按医务人员要求去做。依从性的高低直接影响着患者的预后,特别在骨科患者出院后,因患者自身因素或其他因素,导致患者依从性降低,严重影响着康复效果。更有甚者因出院指导依从性过低,造成了难以弥补的后果。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本科2016年1月-2016年6月的100名依从性不高的出院患者,其中60岁以上为27例,30-60岁48例,30岁以下25例;男性55例,女性45例;上肢骨折38例,下肢骨折62例;农村人口56例,城市人口44例;初中及初中以下学历4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