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5
编号:13590226
ERAS在双侧TEP围手术期护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815
     【摘 要】目的:探讨ERAS(加速康复外科理念)在双侧TEP围手术期护理中的应用。方法:观察并总结对75例行双侧TEP手术的患者采取ERAS理念,进行围手术的护理,将其设为观察组;同时收集75例常规护理的患者设为对照组。结果:应用EARS在TEP围手术期75例患者,术后肠道通气时间缩短,疼痛明显缓解,无尿路感染,伤口感染等并发症的发生,康复时间缩短,评分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ERAS在双侧TEP患者中应用效果好,值得在更多手术,更多科室中推广和研究。

    【关键词】EARS;TEP;围手术期;应用

    ERAS(Enhanced Recovery After Surgery)也称快速康复(Fast-Track Surgery,FTS),是指采用有询证医学证据的围手术期处理的一系列优化措施,以减少手术病人的生理及心里创伤应激,达到快速康复的目的[1]。我院选取2018年1月-2018年7月的150例行双侧疝修补术的患者进行了分析研究,现报道如下:

    1 一般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收集我院2018年1月-2018年7月,150例双侧TEP手术患者,其中男性123例,女性27例,年龄45-68岁,无手术禁忌症。将其随机分为观察组,对照组,每组各75人,组间一般资料差异不显著,有可比性(P<0.05)

    1.2 方法

    150例行双侧TEP手术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