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整形外科 > 瘢痕
编号:13590228
综合护理干预在烧伤后瘢痕瘙痒患者中的临床效果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815
     【摘 要】目的:探讨烧伤后瘢痕瘙痒患者实施综合护理干预的临床效果。方法:对皮肤科60例烧伤后瘢痕瘙痒患者(2016年1月-2018年6月间收治)进行观察,按随机数表法分组:常规组(n=30)和综合组(n=30),常规组进行常规护理,综合组应用综合护理干预,分析两种方案的运用效果。结果:综合组护理1个月后瘙痒程度评分明显低于常规组(P<0.05)。结论:烧伤后瘢痕瘙痒患者实施综合护理干预可有效减轻瘙痒。

    【关键词】烧伤;瘢痕瘙痒;综合护理干预;效果

    瘢痕是烧伤患者创面愈合期间的常见表现,因患者创面神经、血管、结构组织纵横交错导致。烧伤患者创面基底修复时间较短,但瘢痕增生至成熟时间长,可达数月,甚至2年,患者瘢痕形成时间瘙痒症状持续时间较长,可昼夜持续发生,是导致生活质量下降的重要因素[1]。目前临床上通过药物治疗烧伤后瘢痕瘙痒疗效有限,仍需采取其他护理方法辅助改善瘙痒症状。为明确综合护理干预对患者瘙痒症状的影响,本研究对皮肤科30例烧伤后瘢痕瘙痒患者应用了综合护理干预,分析两种方案的运用效果,现行报道: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在2016年1月-2018年6月间进行病例筛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