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C > 抽搐
编号:13590233
小儿高热惊厥急救护理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815
     【摘 要】目的:研究小儿高热惊厥的急救护理措施。方法:选择80位高热惊厥急救患儿,在常规基础上对其中40例强化护理干预,比较患儿生命体征在护理前后变化情况及高热消退耗时。结果:观察组护理后收缩压、脉搏、体温、心率改善程度更大,高热消退平均耗时(60.31±3.92)分钟,对照组需(72.94±4.67)分钟。结论:急救护理在高热惊厥中的应用需注重时效性,尽快缓解高热症状、控制惊厥再次发作,提升护理有效性。

    【关键词】高热惊厥;生命体征;急救护理

    小儿高热惊厥也被叫做热性惊厥,发病率可达成年人十倍以上,主要发病原因在于环境因素与遗传因素[1]。高热惊厥的急救护理重点在于控制惊厥症状、纠正高热状态,并注重急救效率性[2]。本次研究以对比形式总结了高热惊厥的急救护理要点。

    1 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在2017年2月-2018年6月期间收治的高热惊厥急诊住院病患共80例,按照随机数字表法均分两组。对照组中男女比例为24:16;年龄区间处于0.4-7岁,平均年龄(2.67±0.53)岁。观察组中男女比例为22:18;年龄区间处于0.5-7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