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气管、支气管疾病 > 慢性支气管炎
编号:13590234
慢性支气管炎患儿接受舒适护理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815
     【摘 要】目的:探究分析在慢性支气管炎患儿治疗期间实施舒适护理干预的效果。方法:选择慢性支气管炎患儿84例,按入院日期随机分为参照组和探究组各42例,参照组患儿实施常规护理干预,探究组患儿实施舒适护理干预。比较两组护理效果。结果:探究组患儿的治疗依从率和总体疗效分别为92.86%和97.62%,均显著高于参照组的73.81%和76.19%,并且探究组患儿的平均住院时间明显短于参照组,所有差异均明显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慢性支气管炎患儿治疗时实施舒适护理,能有效提高其总体治疗效果,缩短住院时间。

    【关键词】慢性支气管炎;患儿;施舒适护理;效果

    小儿慢性支气管炎在儿科疾病中比较常见,患儿临床症状多表现为气促、咳嗽、胸闷以及呼吸困难等,如果不采取及时有效的治疗措施,随着病情的变化极易损坏患儿支气管,导致肺不张、肺气肿等并发症,给患儿的生长发育将会造成严重影响[1]。有文献报道[2],采用舒适护理可明显提升患者对治疗的依从性,提高其治疗效果,为此,我院特对42例慢性支气管炎患儿实施舒适护理干预,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我院2017年1月-2017年12月间收治的慢性支气管炎患儿8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