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5
编号:13590236
心理护理在门诊检验患者静脉采血中的应用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815
     【摘 要】目的:评价心理护理在门诊检验患者静脉采血中的应用价值。方法:选取2016年3月-2017年3月我院门诊静脉采血的检验患者70例,采用抽签法的分组形式将其平均划分成为两个组别,即实验组与对照组,每组35例。对照组采用基础护理措施,实验组采用心理护理措施,对比两组焦虑抑郁评分指标与护理满意度。结果:经过调查对照组焦虑抑郁评分高于实验组,两组数据比较存在统计学意义(P<0.05)。实验组的满意度高于对照组,组间对比呈现为P<0.05的差异性。结论:在门诊检验静脉采血护理过程中,采用心理护理措施能够减少焦虑亦或是抑郁情绪,降低晕针问题,具有较高的推广优势。

    【关键词】心理护理;门诊检验;静脉采血

    门诊检验的过程中,静脉采血属于较为常见的体检环节,可以为疾病诊疗提供重要依据。一些患者由于没有正确的疾病认知,经常会在静脉采血期间出现心理压力,焦虑与抑郁情绪较多,严重影响护理依从性。为了可以全面提升静脉采血的工作效率,应适当的进行心理护理,提升配合度与积极性。针对于此,下文分析我院2016年3月-2017年3月门诊检验静脉采血患者70例,评价心理护理在其中的应用效果。

    1 基本资料与方法

    1.1 基本资料

    在2016年3月-2017年3月期间我院门诊检验共有70例静脉采血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