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气管、支气管疾病 > 慢性支气管炎
编号:13589371
攀枝花市东区弄弄坪慢性支气管炎的发病情况调查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30日 《健康周刊》 201817
发病率,疾病预防
     【摘 要】根据中国慢性病报告显示,慢性病已成为我国城乡居民死亡的主要原因。本文通过对攀枝花市弄弄坪社区的调研,分析攀枝花市东区慢性支气管炎发病情况,提出合理建议,为攀枝花市人民的健康生活提供参考。

    【关键词】慢性支气管炎;发病率;疾病预防

    慢性支气管炎是由于感染或非感染因素引起的气管-支气管黏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临床上表现为连续2年以上,每年持续3个月以上的咳嗽、咳痰或气喘等症状。本病起病隐袭,早期症状轻微,多在冬季发作,春暖后缓解;后期症状加重并常年存在。

    1 攀枝花市东区弄弄坪慢性支气管炎的发病情况

    根据攀枝花市东区弄弄坪社区开展的居民慢性疾病基线调查工作,患病率居前几位的是高血压、慢支炎、冠心病、糖尿病, 慢性气炎发病为3.61 , 這主要与攀枝花市东区弄弄坪的气候、空气、环境有关。

    数据显示,慢性病在攀枝花市东区弄弄坪为高发疾病。通过在攀枝花市东区弄弄坪民众中进行调查,分析慢性支气管炎发病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引起居民对慢性支气管炎的关注,提高慢性支气管炎的知晓率。提高患者的护理意识,使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注重护理,更好地改善患者的情况,保障健康,减少不适。

    2 发病情况分析

    2.1 样本描述

    本次调查对东区弄弄坪居民随机进行走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