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异常妊娠 > 输卵管妊娠(宫外孕)
编号:13589273
宫外孕保守治疗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30日 《健康周刊》 201817
目的,方法,结果,结论
     【摘 要】目的:对宫外孕患者按照保守治疗的具体效果进行分析。方法:本次研究选取病例100例,为我院在2016年1月至2018年8月所接诊病例,取组中50例以常规西医展开治疗,即对照组,余下50例則按照中西医联合治疗,即观察组。对两组疗效进行分析。结果:观察可知,本次研究中,观察组在盆块消失用时、β—HCG改善用时、输卵管疏通率以及不良反应等层面,均具备优势,P<0.05。结论:对于宫外孕患者,按照中西医结合疗法展开治疗,可有效保障临床对该部分患者治疗效果,帮助其恢复。

    【关键词】宫外孕;保守治疗

    异位妊娠(宫外孕) 是危害妇女健康的常见病。国内外报告 此病发生率呈上升趋势。但随着医疗体制完善,诊断及治疗技术 进步 死亡率呈下降趋势。当前对宫外孕的早发现、早治疗、 避免手术和保留生育功能已成为妇科医生的一项重要课题。按照中西医结合的方式对该部分患者进行治疗已经逐步在临床得到推行。本研究就主要对该疗法的具体效果展开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次研究选取病例100例,为我院在2016年1月至2018年8月所接诊病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