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
编号:13589294
老年护理新观念及老年人特殊问题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8年4月30日 《健康周刊》 201817
     【摘 要】社会主义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育儿费用提高、生产生活节奏的加快、生活压力加大,造成生育率不断下降,出现众多的丁克族;医疗技术进步,公共卫生水平提高,人均寿命延长;计划生育等政府限制生育的政策等这些都是造成人口老龄化的主要原因,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一种必然趋势,人口老龄化速度不断加快,给医疗护理带来了极大的挑战。文章对老年护理新观念及老年人特殊问题的护理进行了分析。

    【关键词】人口老龄化;特殊问题;护理

    当前,人口老龄化随着社会的发展已经成为了急需解决的问题,老年人的身体素质一般都比较差,抵抗力不强,只要染上疾病,治疗周期相对其他群体而言会更长。最关键的是,老年人染上的大多数是慢性疾病,慢性病不仅难以治疗、难以恢复,还会极大地影响老年人的行动,甚至会造成死亡。除此之外,老年人不仅在身体脆弱,心理作用也是造成他们伤害的主要原因。所以我们应该重视老年人的身体健康问题,用新的观念去护理老年人,用新的观念去对待老年人的特殊问题,为老年人幸福的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1 针对老年问题,提出的护理新观念

    针对老年护理问题,每个时期都会有不同的观念。传统的老年护理观念认为好好赡养老人,照顾好老人,尽量减少病痛对老年人的折磨,让他们舒舒服服的死就是对老人最好的护理方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