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小儿科 > 呼吸系统疾病 > 小儿肺炎
编号:13585943
盐酸氨溴索加盐酸丙卡特罗治疗小儿肺炎的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8年5月14日 《健康周刊》 201819
     【摘 要】目的:分析研究盐酸氨溴索加盐酸丙卡特罗治疗小儿肺炎疾病的临床方法和临床疗效。方法:选取2016年9月至2018年9月在我院进行治疗的小儿肺炎患者共126例,将其随机分为实验组(n=63)和对照组(n=63),对照组患者给予常规的综合治疗,实验组患者在对照组基础上采用盐酸氨溴索加盐酸丙卡特罗进行治疗。结果:经过治疗后实验组患者的咳嗽、喘息、高热以及肺部啰音等症状的消退时间均短于对照组,同时实验组患者治疗有效率为96.83%远高于对照组的71.43%,数据对比差异显著,P<0.05,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盐酸氨溴索加盐酸丙卡特罗治疗小儿肺炎的临床疗效比较显著,可以有效缓解患者的肺炎症状。

    【关键词】盐酸氨溴索;盐酸丙卡特罗;小儿肺炎

    小儿肺炎是我国临床常见的一种支气管疾病,其发病率较高,且很容易反复发作并引起多种并发症,进而危及患者脏器功能,导致患者死亡,因此对小儿肺炎患者采取科学有效的治疗措施就显得尤为重要[1]。本文通过对照性实验分析研究了盐酸氨溴索加盐酸丙卡特罗治疗小儿肺炎疾病的临床方法和临床疗效,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经医院伦理委员会的批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