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栓塞(脑梗塞)
编号:13586038
脑梗塞患者康复期的日常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8年5月14日 《健康周刊》 201819
     【摘 要】目的:研究探讨脑梗死患者康复期的日常护理措施,分析其对患者的意义。回顾性分析其临床基本资料和康复期的日常护理方法、护理效果。结果:经过全方位多层次的康复期日常护理之后,护理的有效率为百分之九十以上,且患者在康复期护理过程中,无1例出现严重的心理障碍或者机体不良反应。患者出院之后,生活自理能力均得到显著的提高。结论:在脑梗死患者的康复期,从心理护理、饮食护理、功能锻炼、感染预防等方面对其进行全方位的日常护理,能显著改善患者的临床症状,获得满意的预后效果。

    【关键词】脑梗死;康复期;日常护理

    脑梗死是临床上常见的脑血管疾病之一,在老年人中的发病率最高。脑梗死发病的主要原因是多种因素导致患者的脑组织局部缺氧缺血,进而引起脑组织病变坏死,神经功能缺损。患者患病后常常出现意识障碍、失语、偏瘫、单侧感觉障碍、单侧眼盲等脑的功能障碍的情况,康复期的护理旨在通过多方面的干预实现患者体力、智力、社会活动能力等的恢复。本文就我院收治的脑梗死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探讨分析康复期的日常护理方法和护理效果。具体报道如下。

    1 心理护理

    脑梗死患者经治疗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