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子宫内膜异位症
编号:13586046
分析不同药物辅助治疗腹腔镜术后卵巢子宫内膜异位症囊肿的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8年5月14日 《健康周刊》 201819
     【摘 要】目的:研究不同药物辅助治疗腹腔镜术后卵巢子宫内膜异位症囊肿的效果。方法:选取2016年6月-2017年6月期间收治的82例腹腔镜术后卵巢子宫内膜异位症囊肿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将患者分成对照组和观察组,其中对照组采用使用妈富隆进行治疗,观察组患者使用诺雷进行治疗。对比两组患者临床效果以及激素水平。结果:观察组患者总有效率为92.7%,对照组为70.7%,两组患者差异显著,(p<0.05),卵泡刺激素和黄体生成素均无明显差异,对照组雌激素水平明显高于对照组,差异显著(p<0.05)。结论:针对腹腔镜术后卵巢子宫内膜异位症囊肿患者,使用诺雷进行辅助治疗,效果较为理想,值得在临床上广泛应用和推广。

    【关键词】药物辅助;腹腔镜手术;卵巢子宫内膜异位症;囊肿

    为分析不同药物辅助治疗腹腔镜术后卵巢子宫内膜异位症囊肿的效果。选取2016年8月-2017年8月期间收治的82例腹腔镜术后卵巢子宫内膜异位症囊肿患者作为研究对象,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6年6月-2017年6月期间收治的82例腹腔镜术后卵巢子宫内膜异位症囊肿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