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中年保健 > 中老年健康
编号:13586069
中老年神经内科患者护理的注意事项及防范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18年5月14日 《健康周刊》 201819
安全隐患,防范措施。
     【摘 要】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我国的医疗事业也有了很快速的发展,我国国民的生活质量也有了很大的提升,越来越多人们的安全意识也有了很大的提升,这是值得庆幸的。但是,随之而来的是人们对护理的要求也更加的严格,也不再局限于治疗疾病,还在于服务的质量。在老年神经内科的护理服务中,中老年神经内科患者护理中,更是需要十分费心的,因为老年神经内科患者更加容易发生病情的变化和意外,因此,防范措施显得十分重要。

    【关键词】老年神经内科患者护理;安全隐患;防范措施。

    在神经内科中,护理人员更加应当注意患者的人身安全。由于在神经内科患者大多都为老年人,有一部分患者有意识和精神等方面的障碍,因此为护理增加了很大的难度,很容易发生危险。因此在患者接受护理的整个过程中,作为护理人员,应当首先保障患者的身心安全,这也是护理安全管理的目的之一。为了能够更好的进行老年神经内科患者的护理,护理人员应当学会对各种不安全因素进行识别和评估,并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从而来进行预防防范。由于近些年,随着社会老龄化的严重,老年人口越来越多,神经内科的患者也越来越多,护理的难度也越来越大,因此护理的人员应当为此作出一定的措施从而来提高神经内科的护理质量。

    1 老年神经内科护理中存在的安全隐患

    1.1 跌倒

    由于在神经内科中患者一般都伴有意识以及神经方面的障碍,老年人通常患上神经疾病后会对自身的平衡造成一定的影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