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慢性病知识
编号:13586071
社区老年慢性病患者在实施健康管理模式后的改善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8年5月14日 《健康周刊》 201819
     【摘 要】目的:分析健康管理模式应用于社区老年慢性病患者管理中的改善效果。方法:抽取46例社区老年慢性病病例,选自贵州省六盘水六枝特区塔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17年8月至2018年7月诊治记录,均实施健康管理模式。结果:对比实施前各项数据,实施后患者疾病知识知晓率、膳食结构优良率、服药依从率、生活方式优良率、生活质量评分均明显改善(P<0.05)。结论:健康管理模式应用于社区老年慢性病患者管理中,改善效果较为理想。

    【关键词】健康管理模式;社区老年慢性病;改善效果

    慢性病在临床上常见,患病群体中以老年人居多[1]。入组46例患者,对“健康管理模式应用于社区老年慢性病患者管理中的改善效果”進行了临床实验。

    1 资料与方法

    1.1资料

    自贵州省六盘水六枝特区塔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临床诊断及治疗的社区老年慢性病病例中随机抽取46例,采取回顾性分析,知情同意,年龄60岁至77岁,中位年龄68.1岁,病程2年至9年,中位病程4.2年,高血压、肝硬化、冠心病、糖尿病、脑血管疾病、慢性肾功能不全、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例数分别是10例、8例、10例、5例、3例、5例、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