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9
编号:13586080
分析硝苯地平与厄贝沙坦对青年原发性高血压的联合治疗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8年5月14日 《健康周刊》 201819
     【摘 要】目的:探讨并分析硝苯地平联合厄贝沙坦治疗青年原发性高血压的效果。方法:选入观察对象为近期就诊于我院的青年原发性高血压患者,分为两组,比较两组降压效果、肾功能指标及不良反应状况。结果:联合组血压下降幅度较大于对比组,且降压有效率明显较高,肾功能指标下降更为明显,经统计学分析发现,P<0.05,证明差异可见。结论:硝苯地平联合厄贝沙坦治疗青年原发性高血压不仅能够达到降压目的,还能保护患者的肾脏功能,降低尿蛋白含量及对人体的损伤,值得推荐及广泛应用。

    【关键词】硝苯地平;厄贝沙坦;青年原发性高血压;效果

    高血压是心血管内科较为常见的临床综合征,以血压升高为基本特征,是能够进行控制的慢性病[1]。原发性高血压的主要表现为血压升高,是高血压例数中所占比重较大的一种。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人们的生活习惯及行为方式产生了变化,生活压力也不断加重,这就导致了原发性高血压的发病人群年龄段下移,青年原发性高血压患者数量增多。青年是国家及社会的主要劳动力,因此,诊断及治疗青年原发性高血压是心血管内科的艰巨任务。本文为了深入探讨并分析硝苯地平与厄贝沙坦对青年原发性高血压的联合治疗效果,选入观察对象为近期就诊于我院的青年原发性高血压患者,相关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入观察对象为2017年6月至2018年9月期间就诊于我院的86例青年原发性高血压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