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患关系
编号:13586097
医学科技发展与医患关系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8年5月14日 《健康周刊》 201819
     【摘 要】医学科技迅猛发展,提高了医疗诊疗水平和效率,但快速推广和应用新的医疗成果,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当前医患关系。新的医疗工具和方式,直接提高了医疗费用,以及医院的用工成本。特别是在医院改制的背景下,这种对医患关系的不利局面逐步扩大。本篇文章基于此,首先分析医学科技发展为医患关系带来的负面影响,然后提出建立良好医患关系的途径。

    【关键词】医学科技;医患关系;医疗水平

    前言:

    醫学技术的发展,使人类克服了大多数疾病带给人们的痛苦,从而延长了寿命,提高生活质量。但是大量的医疗设备和临床实践,改变了传统医患模式,使其关系日趋复杂化。医学科技是一柄双刃剑,它既能够提高诊疗水平,以最有效的医疗成果消除患者的病痛;同时又因为大量的设备投资、人员培训,提高了医疗费用。对医学科技与医患关系进行研究,有利于消除其不利影响。

    1 医学科技发展为医患关系带来的负面影响

    首先表现为医疗费用提升,引入大量新设备,必然提高了医院的运营成本,新的治疗手段需要配套的药品,一系列的改变增加了患者的就诊成本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