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9
编号:13586102
儿童安全预防接种护理对预防接种效果的作用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8年5月14日 《健康周刊》 201819
     【摘 要】目的:探讨儿童安全预防接种护理对预防接种效果的作用。方法:抽取52例接受预防接种的儿童,选自贵州省六盘水六枝特区塔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17年8月至2018年7月接种记录,数字表法均分儿童,26例实验组儿童实施安全预防接种护理,26例对照组儿童实施常规护理。结果:与对照组儿童进行比较,实验组儿童配合率、疫苗接种率、家长知识知晓率、不良反应率、家长满意度均明显改善,P<0.05。结论:安全预防接种护理应用于儿童预防接种中,效果理想。

    【关键词】儿童;安全预防接种护理;预防接种效果

    预防接种在儿童保健中较为重要,病毒、病菌(疫苗)经过人工培育及处理后,接种至兒童体内,可获得特异性免疫并有效预防相关疾病[1]。本组研究课题是探讨儿童安全预防接种护理对预防接种效果的作用,入组52例儿童,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资料

    自贵州省六盘水六枝特区塔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17年8月至2018年7月随机抽取52例接受预防接种的儿童,知情同意,利用数字表法对儿童进行均分,每组26例儿童。实验组儿童中,男女比14:12,年龄3个月至5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