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819
编号:13586106
大学生口腔健康认识态度行为调查(1)
http://www.100md.com 2018年5月14日 《健康周刊》 201819
     【摘 要】目的:了解我校大学生对口腔健康知识,态度,行为的认知程度,根据调查结果提出相关建议。方法:在文献检索的基础上拟定符合本调查的问卷模板(包括口腔健康状况,口腔健康知识方面,口腔行为习惯方面和口腔保健四个方面),用随机调查的方法对我校在读大学生进行网上问卷调查,获得有效问卷400份进行统计分析。结果:21.0%大学生对自己牙齿外观满意,87.5%的大学生对5个口腔疾病有所认识,43.5%的学生通过网络获得口腔健康知识,5.2%的学生会进行口腔检查,67.7%的学生睡前会进食,20.2%的学生刷牙时间在三分钟以上,77.5%的学生一年之内没有看过牙医。结论:大学生口腔健康知识匮乏,口腔卫生行为落后,口腔保健知识薄弱,高校应采取相应措施促进大学生口腔健康。

    【关键词】大学生;口腔健康;调查

    口腔健康是人体全身健康的基础。大学生的口腔健康状况对我国口腔疾病的总体状况具有直接影响。本次研究随机抽取我校在校400名学生进行口腔健康状况调查,相关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对象

    随机抽取我校在校400名学生进行口腔健康调查问卷,收到有效问卷400份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