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口腔保健 > 拔牙
编号:13586111
浅谈拔牙并发症及其临床预防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18年5月14日 《健康周刊》 201819
     【摘 要】目的:浅谈拔牙并发症及其临床预防措施。方法:选择我院2015年1月-2018年12月收治的拔牙患者30例,统计拔牙后并发症病例数目。结果:共30例拔牙患者,拔牙后出血、感染患者15例,拔牙时牙根、牙折断、牙龈损伤患者共15例。由于技术操作不当所致共10例,由于患者本身病理因素所致15例,由于解剖因素所致5例。结论:导致拔牙并发症的主要原因包括技术因素、患者病理因素、解剖结构因素等等,通过有针对性的预防措施进行干预,可以有效地减少拔牙并发症,从而确保拔牙患者治疗的安全。

    【关键词】拔牙并发症;预防措施

    在口腔外科门诊中,拔牙是一种普通的口腔外科疾病,其效果与安全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干扰,例如手术医生的操作水平、拔牙的经验、对口腔病灶部位的熟悉程度等等,容易因此而引发一系列并发症,给患者带来较大的痛苦,甚至于引发严重感染性疾病,危及患者的生命安全。拔除牙齿的过程中往往会并发一些不良症状,术后也会发生出血、疼痛、感染等症状。究其原因,与患者机体及解剖结构相关。为了避免或减少并发症的出现,提高治疗效果,医生要给予高度重视,充分做好拔牙前的各项检查。同时做出相应的治疗计划等。必须对拔牙并发症的有效预防予以高度重视,从而确保患者的手术效果和治疗安全。本研究通过对我院拔牙并发症患者进行回顾分析,探讨拔牙并发症的预防措施。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基本资料

    选择我院2015年1月-2018年12月收治的拔牙患者30例,男患者20例,女患者1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