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职业与健康 > 信息
编号:13586116
浅谈高校教师的职业道德修养
http://www.100md.com 2018年5月14日 《健康周刊》 201819
     【摘 要】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使命,教师的一言一行会对学生产生重要的影响。作为高校教师,其培养对象是大学生,是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对社会的发展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因此,高校教师尤其要注重自己的职业道德修养,为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高校教师可以通过外界环境和个人自身的努力等途径来加强自身的职业道德修养。本文从高校教师自身的角度分析了当前新形势下提高教师职业道德修养的途径和方法。

    【关键词】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途径;方法

    从古至今,社会赋予教师的最基本的职责,就是传授知识给学生。但比知识更重要的,却是做人的道理。所谓“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就说明“身正”比“学高”更为重要。教师自身行为、品格的优劣与否,对下一代的成长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作为教师,应该高度重视自身的职业道德修养。高校教师可以通过外界环境和个人自身的努力等途径来加强自身的职业道德修养。

    1 当前高校教师存在的问题

    1.1 思想政治素质水平不高

    高校教师不仅要有较高的科学文化素质,健康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更要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只有具有较高思想政治素质的教师方可培养出更多高素质的学生,因为思想政治素质是大学生最重要的素质,因为大学时期是大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会遇到各种困惑和问题,需要教师们给予“解惑”和“授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79 字符